2022年学术报告讲座通知

2022年06月17日 08:30      []

报告主题:从可验证随机数到轨迹隐私 (从2009到2021)

活动时间:0617 900

活动地点: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5B-318会议室 + 线上同时进行

主讲人简介:

刘忆宁,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2020年以第一完成人获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自然科)和广西科学技术二等奖(自然科学),2019年获IET Premium Awards,入选全球前 2%顶尖科学家2020名单)。近年来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70余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ing, IET Information Security, IEEE Systems Journal, IEEE Sensors JournalACM Transactions on Internet Technology. 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Science and Engineering.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电子与信息学报等中英文期刊以及InscryptISPECICICS等主流学术会议,其中9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其中2篇同时入选热点论文)。自2009年开始招收硕士生,2017年开始招收博士生,目前已经毕业4名博士。

讲座内容:

大数据作为公共资源应该被广泛的利用,以支持更科学合理的决策,与此同时,用户的数据隐私必须得到切实的保护。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我们从保证可验证公平的随机数生成入手,先后在基于秘密分享的群组通信协议、抵抗胁迫者攻击的电子投票协议方面开展工作,然后延伸到大数据环境中的隐私保护技术、以及抵抗机器学习攻击的轨迹隐私方法,使用的方法包括差分隐私、安全多方计算、卷积神经网络、生成对抗网络等,以实现安全性、隐私性、健壮性、效率性等目标。

本次学术报告邀请各位老师和硕士生同学参加,名额有限,请大家关注后续群通知积极报名。


网站首页
机构概述
院所动态
科研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