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学术讲座报告

2022年11月26日 18:29      []

报告主题:基于混合卷积神经网络的弥散磁共振图像超分辨率重建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30日(周)晚上7点至9

活动地点: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5B-318会议室 + 线上同时进行

主讲人简介:

马吉权,博士,教授,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中国图形图象学会生物医学专委会委员(CSIG),CCF YOCSEF哈尔滨副主席、CCF哈尔滨执委,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智能人机接口专委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获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学位,2015年哈尔滨医科大学生物信息技术博士后出站。2017-2019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C)访问学者,从事医学图像分析相关技术的研究。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余篇。Elsevier Pattern Recognition等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审稿人。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Medical Image Analysis,Neurocomputing,MICCAI,EMBC等国际顶级期刊、会议均有论文发表。

讲座内容:

弥散磁共振图像能够重构出组织的微观结构,如脑白质的神经纤维束的重建,神经突微观结构计算NODDI等。然而,获取高质量的弥散磁共振图像通常需要大量的采集时间,造成临床应用的困难。本次报告以图像的超分辨率技术为切入点,通过分析弥散磁共振图像的数据特点,引出其超分辨率网络设计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案。通过引入CNN和Graph CNN混合网络结构的设计理念,提升了弥散磁共振图像的超分质量。本次学术报告邀请各位老师和硕士生同学参加,名额有限,请大家关注后续群通知积极报名。



网站首页
机构概述
院所动态
科研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