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信息系统

2020年12月21日 21:01   小李   []

智能信息系统

随着人工智能和知识工程技术的广泛应用,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在向知识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在《论信息学的发展前景》一文中强调了研究一般信息系统理论的重要性,指出:“必须进一步研究信息系统,研制它们的数学模型及其他形式模型,特别是迫切需要建立智能信息系统,即能够根据不完全的信息资料,预测所研究的物质、过程、现象的属性。”


智能信息系统(Intelligent Information Systems)是一种智能化的计算机信息系统,综合应用信息管理、知识管理、人工智能等多学科理论,模拟人类的智能感知、智能思维和智能行为,实现知识的获取、存储、处理与利用,对于广泛的应用领域提供高效率的信息知识服务。该类系统属于知识系统或智能系统的范畴。


智能信息系统属于多学科交叉的前沿领域,注重信息管理、知识管理、人工智能、知识工程等多学科理论与技术的融合、创新及应用。它的目标是实现信息资源与知识资源的智能开发、管理与利用。


资料来源网络



网站首页
机构概述
院所动态
科研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