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究生吴奇在第11届国际信息科学与技术会议(ICIST 2021)预测与分类组做学术报告

2021年05月24日 15:09   吴奇   []


2021521日至2311届国际信息科学与技术会议(The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ICIST 2021)在中国四川成都成功召开本届会议由四川大学主办,中国电子科技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协办IEEE SystemsMan and Cybernetics Society为技术协办单位。ICIST 2021旨在为科学家工程师和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高级别的国际论坛,以介绍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应用领域。会议的特色是会前会议、专题报告、世界知名学者的出席演讲,另外,还有大范围的定期会议,针对热门话题的特别会议以及会后研讨会。

会议期间,21日的日程安排在线上(腾讯会议)进行,22-23日的日程在线下(望江宾馆)进行。在开幕仪式上,控制理论和控制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教授就CPS驱动的智能控制系统阐述了信息技术模式发生的改变,表明人工智能的核心问题为人与智能行为的核心自动化。人工智能和信息科学领域国际知名学者、京东探索研究院院长陶大程教授指出超级深度学习、可信人工智能、自监督学习等前沿技术在今后人工智能发展中的重要性。


在预测与分类(Prediction and Classification)的专题会场,我所研究生吴奇汇报了基于卷积神经网络使用关键切片投票诊断阿尔兹海默症的方法(Alzheimer's disease diagnosis method based on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using key slices voting),创新地提出了基于磁共振成像数据的关键切片进行投票诊断的方法,解决目前研究存在的数据泄露问题,使得阿尔兹海默症的辅助诊断模型更加的可靠。经过大量实验分析,证明了该方案的有效性。在场的专家学者颇感兴趣,并与吴奇就方法的实现细节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该方案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


在此基础上,该方案也将进一步应用在其他脑影像的智能辅助诊断方法研究中,本所也将在疾病辅助诊断领域继续开发新思路,利用前沿技术结合MRIfMRICTEEG等医学数据,研究阿尔兹海默症、癫痫、肺栓塞等典型的社会棘手病症,并将思路和方法在高质量学术期刊、会议中与专家学者进行分享交流。


网站首页
机构概述
院所动态
科研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