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慧灵教授再次入选“全球计算机科学领域顶尖科学家”榜单

2022年03月09日 12:55   陆东婉   []

Guide2Research日前发布了第8版计算机科学和电子领域顶尖科学家年度排名,其中本所(实验室)陈慧灵教授于2020年度成功入选,位列国内第188名,而2021年国内排名前进至第152Guide2Research全球计算机相关领域的顶尖学者名单,是基于Google ScholarH-index值、论文总被引数量、DBLP文章数量等指标而确定的。该榜单对全世界该领域内的6300多份科学家档案进行了多项指标和衡量标准的审查,在 h-index ≥40 的学者中,中国大陆共计有294名进入榜单。该榜单的创立旨在为学术界提供更多可见性,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和接触计算机科学前沿中有较大影响力的研究贡献者。

陈慧灵教授长期致力于数据挖掘、智能计算方法研究及其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研究。当前H指数为59 (Google Scholar统计)DBLP论文156篇,论文被引数达10897余次。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nformation SciencesIS)、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FGCS)、Knowledge-Based SystemsKBS)、Neurocomputing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EAAI)、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APM)等国际人工智能领域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一区10篇,二区50篇),其中ESI高引20余篇,热点论文5篇。相关研究成果荣获温州市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主持国家级、省部级、温州市重大科技专项等7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0余项。

近年来研究所和重点实验室在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有利于研究所推进计算机学科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和拔尖科研人才凝聚。


网站首页
机构概述
院所动态
科研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