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我所陈慧灵教授、何才透博士入选第二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2022年01月30日 20:36   陆东婉   []


2022年1月26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第二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对象建议名单的公示通告。温州大学智能信息系统研究所、温州市智能影像处理与分析重点实验室的陈慧灵教授入选“高层次拔尖人才”培养对象,何才透博士入选“青年优秀人才”培养对象。

“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发挥人才资源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构建高校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团队梯次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支持体系,培育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提升全省高等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2022年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省目标提供重要人才支撑,助推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本实验室一直坚持人才战略,重视人才培养,此次“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选拔与培育的高质量、高水平、高潜质的人才,有助于引领本实验室科研创新水平,对推动本实验室高质量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陈慧灵,男,温州大学瓯江特聘教授、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长期致力于数据挖掘、智能计算方法研究及其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级、省部级、温州市重大科技专项等10余项课题,开发出多套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并交付使用。

近年来,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IEEE Systems Journal、Information Sciences、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Knowledge-based Systems、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等国际人工智能领域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20余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5篇入选ESI热点论文,两篇论文入选2020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当前H指数为66(Google Scholar统计),论文被引数达万余次。入选由Guide2Research机构认定的中国计算机领域前200强科学家。受邀担任《Computers in Biology and Medicine》共同主编,《Scientific Reports》、《Computational and Mathematical Methods in Medicine》等国际SCI杂志编委。

简介:何才透,男,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讲师,硕导。长期致力于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物理仿真;基于物理的建模,尤其是辐射能密度分布建模;GPU并行计算,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与统计等方面的研究。

近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已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一区3篇,二区1篇,以第二作者发表SCI二区期刊论文1篇,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9项。研究生期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目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主持在研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探索项目一项,主持并结题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一项;作为第二参与人在研基金两项。


网站首页
机构概述
院所动态
科研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