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智能信息系统研究所

 人工智能正在深刻改变社会经济发展模式。面对国家和浙江省的战略部署,温州大学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成立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集聚校内外资源。研究所依托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要研究力量、研究方向和服务范围包括:本地产业与设备升级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与应用、智能商务技术研究与应用、智慧医疗与生命健康工程、智慧通行和计算机视觉机器人等。

 研究所作为温州大学人工智能科研教学与服务地方实体,将加快组建实体化研究团队,成为学校人工智能科研成果转化与对外交流的出口,积极组织校内科研教学建设,统筹校内人工智能领域科研与研究生培养。

 目前研究所在人工智能领域汇集了一支20人左右的师资队伍,包括7名博士、10多名高级职称人员。

 研究所Logo设计:中间的电池代表科技,电池化作高楼体现科技帮助城市发展、为城市服务,“I3S”化做一条河的形状,每一条河都是城市文明和繁荣的发祥地,这条河就像塘河贯穿温州城市。充分体现了研究所科研教学、服务地方的宗旨,努力成为学校人工智能科研成果转化与对外交流的出口。



网站首页
机构概述
院所动态
科研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