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辅助诊断

2020年11月30日 20:14   吴奇   []

研究显示,医疗影像数据每年的增长率约为30%,而放射科医师数量的年增长率仅约为4。1%,这意味着放射科医师在未来将超负荷工作;这必将会大大降低医师的诊断效率,甚至降低诊断准确性;另外,由于医疗影像诊断对医师的诊断经验有着较高要求,而在发展水平较低的地区,经验丰富的诊断医师资源相对匮乏。
  为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放射科医师压力,计算机辅助诊断(CAD)系统被提出。医疗影像辅助诊疗系统使用图像识别技术,主要帮助影像医生阅片,识别出病变区域,减少医生因技术欠缺等其他因素造成的误诊、漏诊等问题。近年来,深度学习发展迅猛,众多计算机视觉任务由于深度学习的兴起而快速发展。以数据驱动的深度学习模型可以通过构建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从而快速处理大量的医疗影像数据。

脑疾病智能辅助诊断系统是一款专业的医院辅助诊断系统,其功能有医院管理,医生管理,患者管理,诊断工具(如AD诊断检测工具,脑部CT关注参数值等)等。

本系统基于J2EE企业级开发,同时在架构上采用了MVC的架构。MVC的Web表示层的实现采用SpringMvc,业务逻辑采用Spring,数据持久化采用Mybatis,通过SpringBoot快速整合为SSM架构用于开发脑疾病智能辅助诊断系统。使用Thymeleaf 开发前端Web,使用Mysql InnoDB作为后台数据库引擎管理后台数据库,在安全性方面,设计了用户表用于采用身份验证的方式,确保信息的安全性。

系统程序运行高效稳定,模块划分清晰合理,具有高度的灵活性与持续的可扩展性。


网站首页
机构概述
院所动态
科研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