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赋能龙港印刷业高质量发展转型

2021年12月10日 20:35   陆东婉   []


2021123日,温州大学智能信息系统研究所负责人、温州市智能影像处理与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胡众义教授等人受邀走进龙港,为龙港印刷包装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将学术论文写在印刷车间里,把科研成果应用到产品产业中。

当天,8位博士进企业看产品,倾听企业的诉求,在浙江晴耕雨读实业有限公司,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胡文超听说该公司的产品设计大多依靠外包后,鼓励企业可以多模式跨界融合,与本土高校展开合作,共建校企课程,让学生的作品能有平台去发挥。

胡众义教授建议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等关键技术的提升为产业转型赋能;

通过实地调研与深入座谈,教授博士和印刷企业在思想碰撞中不断产生化学反应。多家印刷企业向专家们发出了进一步交流合作的邀请,双方形成了在企业以项目形式完成学生学业等合作模式的设想。

本次会议促进了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合作关系,为积极响应促进高校合作,本实验室积极开展事宜,认真分析情况,对促进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网站首页
机构概述
院所动态
科研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